本報訊(記者翟蘭蘭 通訊員王昕 徐宏) “既然爸爸不能陪寶寶,我們就悄悄帶著寶寶到執勤崗位上找爸爸!”每到節假日,民警都比平時更忙,這次“六一”之前,為一解他們的“相思”愁,昨天,省公安廳組織了一場“找爸爸”活動,帶給執勤的爸爸們一份大驚喜。
  最想要的禮物是你天天回家
  楊帆是省廳高警總隊漢川大隊二中隊指導員。此次“六一”,楊帆不能陪7歲的女兒楊芷萱,他妻子徐莉也是一名警察。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楊帆的家。茶几上放著一張兒童畫——“我最想要的禮物是你能天天回家!”畫的名稱是“我的jingcha爸爸”。
  “她跟爸爸關係很好,楊帆平時上4天班才能回家一次,還沒陪好女兒,就又走了。”徐莉忍不住落淚。
  徐莉母女來到武荊高速公路東西湖收費站,楊帆正在執勤。昨天,車流量較平時增加了20%。見到爸爸,芷萱快跑過去,楊帆驚喜有加,父女相擁,親了又親。芷萱將畫送給爸爸,七尺男兒終於沒能忍住,轉過身擦拭淚水。
  從沒見過全副武裝的爸爸
  昨天上午10點,特警劉尚東正在漢口火車站持槍巡邏。
  “爸爸!”一聲熟悉的呼喚,讓劉尚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爸爸,我送給你的花。”女兒將一捧花遞上前去。劉尚東眼圈頓時紅了,一把抱起女兒,“謝謝……”
  劉尚東說,平時巡邏要10點半,等回到家已凌晨,不忍心叫醒女兒,第二天一早又要上崗,“陪她的時間太少,非常愧疚,女兒從來沒見過我全副武裝的樣子,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這樣很帥”。
  最高獎勵是“讓爸爸陪我睡”
  馬功儒是荊門市公安局東寶分局泉口派出所民警。前晚9點,馬功儒正在荊門最熱鬧的夜市巡邏。兒子馬龍辰一下就看到了全副武裝的爸爸。“你怎麼來了?”馬功儒一臉吃驚。看到爸爸防彈衣下的制服被汗水濕透,馬龍辰遞上一瓶礦泉水:“爸爸,喝水。”
  “爸爸,今天可以早點回家麽?我給你最高獎勵。”馬龍辰說,這個最高獎勵是可以讓爸爸陪他睡覺。
  馬功儒說,由於巡邏,晚上不能陪兒子。為討好兒子,他建議說巡邏回來再陪他睡,卻遭到兒子反對:“不巡邏,我才讓你陪我睡”。可是,每晚出門巡邏,等回家已是凌晨。
  昨天上午9點,記者電話聯繫馬功儒,他的聲音很疲憊:“我到現在都還沒回家,正在調查嫌疑人。”
  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之所以舉辦這個活動,是因為繁重的工作讓眾多警察身心疲憊,沒法回家陪孩子,警察也是普通人,職業要求他們“剛”,但其實他們更需要家庭、子女的“柔”來平衡,只有這樣才能安心工作。  (原標題:一聲“爸爸”,七尺男兒紅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