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沙5月11日電(記者 周楠)記者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瞭解到,據初步統計,截至11日11時,今年以來第一輪強降雨造成湖南省邵陽、岳陽、懷化市131個鄉鎮46.18萬人受災,1400餘間房屋倒塌,5.04萬人被緊急轉移,山體滑坡導致1人死亡。受災地區正在積極搶險救災。
  據氣象部門監測,這一輪強降雨從8日開始,是湖南省今年以來最強降雨過程,全省普遍出現降雨。其中,邵陽、岳陽、懷化、長沙、株洲的部分地區出現暴雨或大暴雨,24小時降雨最大為會同縣大金站139.5毫米。
  受強降雨影響,目前,湘資沅澧四水以及洞庭湖湖區水位有所上升,但總體水勢平穩,各主要控制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不過,皂市水庫、洪江水庫等大型水庫水位上漲,出現了超汛限水位。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對強降雨防範做了提前部署,要求各地按照防汛搶險預案積極應對。強降雨影響地區充分利用山洪災害預警平臺發佈預警信息,啟動廣播預警。會同縣根據預警信息提前轉移群眾3.5萬人,解救被困群眾10人,綏寧縣緊急轉移1萬餘名群眾。
  氣象部門預計,12日除湘東南仍有陣雨外,其他地區逐漸好轉。13日至14日,省內又將迎來一次降水過程,湘中以南局地將有暴雨。  (原標題:強降雨造成湖南46萬餘人受災5萬人緊急轉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