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人員已經開始調查亞航QZ8501航班的失事原因。一名瞭解初步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披露,雷達數據顯示,這架空客A320客機在失事前曾急劇提升飛行高度,可能超出了客機的極限。
  “迄今為止,雷達記錄的數字高得令人難以置信,”路透社2014年12月31日援引這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客機)爬升率非常高,太高了。看起來超過了飛機的安全性能範圍。”
  推測原因
  印尼多家網站上流傳著一張據稱來自印尼空域管理機構的圖像,顯示QZ8501航班處於3.63萬英尺(11064米)的高度,並以大約每小時654公里的速度爬升。圖像的真實性沒有得到確認。
  不少飛行員的看法是,正常爬升速度大約每小時840公里,因此,客機當時可能已經失速。
  兩名資深飛行員說,如果這名消息人士披露的雷達數據以及圖像屬實,意味著客機可能突然提升高度,隨後失速,最終墜海。
  按其中一名飛行員的說法,如果客機在短時間內急劇增加飛行高度,可能會造成失速。一些航空業人士介紹,A320客機上的系統可以阻止飛行員以超出日常安全飛行參數的方式駕駛,但在某些情況下,這些預防措施可以被取消。
  尋找“黑匣子”
  不過,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消息人士說,有關客機可能急速爬升的推斷所基於的數據並不完整,找到俗稱“黑匣子”的客機駕駛艙語音記錄儀和飛行數據記錄儀是關鍵。
  “有了客機駕駛艙語音記錄儀和飛行數據記錄儀,我們可以瞭解駕駛艙內發生了什麼、客機遭遇了什麼,由此我們可以判斷雷達數據是否準確,”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說。
  另外,調查人員還會參考亞航客機失事前後在附近空域幾架飛機的情況。“我們知道當時那裡有嚴重的天氣系統和大塊的雲,但其他飛機的飛行高度更高,看起來沒有遭遇重大問題。我們也會予以研究,”消息人士說。
  打撈出第8具遇難者遺體
  1月1日,因為墜機海域天氣不佳,亞航失事客機的打撈工作時斷時續。截至當天下午,印度尼西亞總共打撈出8具遇難者遺體。
  亞航失事客機的搜索與打撈工作1日進入第5天。參與搜救的印尼軍方人士艾克·維拉特默克在泗水海軍機場對新華社記者說,8具遇難者遺體中的6具已被運往泗水進行屍檢。
  亞航失事客機遇難者遺體身份調查小組負責人布迪奧諾在泗水警察醫院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前一天運抵泗水的一名女性遇難者身份已被確認。綜合新華社電  (原標題:亞航客機曾急劇爬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