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趙顯娥在前往韓國國土交通部接受調查時,面對媒體首次就“堅果返航”事件道歉。(圖片來源:路透社)
  中國日報網12月16日電(信蓮) 據韓聯社網站報道,大韓航空“堅果返航”事件持續發酵,韓國國土交通部(以下簡稱國土部)16日決定對大韓航空進行停飛或罰款等行政處罰,並向檢方控告肇事人趙顯娥。
  國土部表示,在此次事件中,機長沒有盡到對乘務員的指揮、監督義務,這違反航空法中的相關航運規定。大韓航空在事後要求當事人作虛假陳述,趙顯娥和乘務長樸某也作了虛假陳述,這些均涉嫌違反韓國航空法律。對於上述行為,國土部將在進行法律咨詢後儘快召開行政處罰審議委員會會議採取處罰措施。
  國土部還表示,部分乘務員和乘客的陳述證實趙顯娥在機內大聲辱罵機組人員,這種行為涉嫌違反韓國《航空保安法》第23條,因此將向檢方控告趙顯娥。《航空保安法》第23條規定,乘客不得在航空器內擾亂秩序,干擾機組人員正常工作。國土部在調查中未能證實趙顯娥有暴力行為,因此將把調查資料移送檢方,由檢方來判斷趙顯娥是否違反《航空保安法》第46條(干擾航空器安全航運暴力罪)。
  另外,韓國市民團體10日已向檢方控告趙顯娥,指控其違反《航空法》、《航空保安法》。檢方正在就此對趙顯娥展開調查,並已傳喚趙顯娥17日接受調查。
  趙顯娥是已故韓進集團創始人趙重勛的長孫女,父親趙亮鎬是韓進集團現任會長、大韓航空會長。當地時間12月5日,時任大韓航空副社長的趙顯娥乘坐從紐約飛往仁川的KE086次班機,在飛機駛向跑道還未起飛時,趙顯娥因不滿航班空姐沒有將堅果裝盤而大發雷霆,要求機長將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讓乘務長下飛機。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大韓航空恐因“堅果返航”事件被停飛或罰款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