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張濤 葛元芬】“重度霧霾籠罩中國北方”——9日,中國的空氣污染再次成為西方媒體關註的熱點。美國彭博社稱,危險級的空氣污染接連第二天籠罩中國北部,北京的PM2.5數值超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級別15倍以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佈的監測數據顯示,9日北京的PM2.5指數長時間超過400。韓聯社9日報道稱,在中國北方進入採暖季前,霧霾恐怖再次引發憂慮。
  8日傍晚,北京市啟動今年下半年首個“空氣重污染預警”,等級黃色,預計未來3天將持續“5級重度污染”狀態。“中國的霧霾遮住‘紅月’”,美國《太平洋每日新聞報》8日以此為題報道稱,8日,在中國的天文愛好者被太熟悉的敵人所擊敗:霧霾。這妨礙了人們觀看月全食“紅月”的努力。文章稱,中國有悠久的天文學傳統,但對許多人而言,近年來嚴重的煙霧使這成為一個令人沮喪的愛好。“中國空氣質量最糟糕的城市邢台位於河北省,那裡也是13世紀著名天文學家郭守敬的故鄉。但是該市的煉鋼廠和水泥廠現在製造著大量的煙霧,導致當地居民很少能看到星星。”彭博社稱,下月,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將在北京舉行年度峰會。北京計劃實施類似於2008年奧運會前頒佈的污染控制措施。
  韓聯社9日發自沈陽的報道稱,中國自2012年冬季以北京為中心發生長時間的嚴重霧霾天氣後,大氣污染問題正式成為中國的社會問題。宣佈與霧霾開戰的中國政府,除了利用衛星和無人機等尖端設備強化對污染企業的排放監督外,還要求地方政府根據污染情況採取強制污染大戶停產和限制車輛運行的行政措施。中國去年發生的霧霾天氣次數是自1961年以來最多的一年,有專家預測認為,中國要從根本上解決霧霾天氣最少需要15年時間。
  印度報業托拉斯9日報道稱,這是7月以來北京首個黃色污染預警。對於此次霧霾的起因,除了冬季開始的解釋外,有中國官員認為,十一國慶假期結束後,工業單位恢復生產,也是污染物增多的原因。韓國《京鄉新聞》9日發自北京的報道憂心忡忡地發問,“中國產霧霾”會否覆蓋韓國?文章稱,8日開始的霧霾天氣正在中國北方持續擴散,未來中國北方進入採暖季,中國的霧霾問題將更加嚴重。
(原標題:北方連日霧霾引外媒關註 韓國又憂遭受“連累”)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