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沈陽流浪貓狗救助志願者組織成員 救狗者自掏1300元
  拴在店門前的兩條狗■微博圖片(請作者與本報聯繫領取稿酬)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倉一榮)狗肉店門前拴了兩隻狗,這一幕被愛狗的志願者看到,很快將消息告知了沈陽流浪貓狗救助志願者組織。
  隨後就有沈陽的愛狗志願者挺著孕肚趕赴新民市,花1300元將兩隻狗從狗肉店救出來,送往暫養基地,等待招募愛心領養人士。
  愛狗志願者組織赴新民救狗
  昨日,微博上流傳著這樣一條信息:沈陽新民市的一家狗肉館門前有兩隻即將被屠殺的大型犬,分別是一隻薩摩耶犬和一隻德國黑背犬。“傻乖傻乖的薩摩還笑呢,以為又來人和它玩。狗肉店老闆說別人給他的,準備屠殺,現在兩隻狗價格最低1300元。”
  微博同時徵集能去現場救助的志願者。
  編輯這條微博信息的愛狗志願者李女士說,她是一個名為“沈陽流浪貓狗救助”的志願者組織的成員,事情是一位住在新民市的志願者發現的,並立即將此事反映給了志願者組織。
  “大家商量了一下,決定救下這兩隻狗。”李女士說,志願者們分頭行動,由住在新民市的志願者到狗肉店與老闆交涉,後方聯繫車輛送志願者國女士帶錢趕赴新民救狗。
  狗肉店老闆否認要宰殺吃肉
  昨日14時,微博中提到的新民市狗肉店里的兩隻狗已經被志願者買走。
  對於準備屠宰狗的事,狗肉店老闆予以否認。“我開狗肉店吃的都是養殖的狗,像這種寵物狗,拴在門前就是為了賣而已。”狗肉店老闆說,其中的德國黑背犬自己養兩年了,現在已經懷孕,不想養了所以要賣掉;白色薩摩耶犬是幾日前從朋友手中花580元買的,朋友托他轉賣掉。“兩隻狗我只賣了1300塊錢,相當於只掙了20塊錢。”狗肉店老闆說。
  愛狗志願者挺孕肚出資救狗
  志願者李女士表示,此前詢問狗肉店老闆,對方的確表示“如果沒人買就要宰了吃肉”。“我們以前救助過很多這樣的狗。狗肉店為了招攬生意,故意放兩隻活狗在店門前。”李女士說。
  李女士說,從沈陽趕赴新民救狗的國女士懷著身孕,這次救狗所花費的1300元都是她一人出資的。
  志願者國女士說,在新民的狗肉店門前,兩名志願者用犬瘟熱和細小病毒測試紙給兩隻狗做了簡單的測試,隨後雇了一輛車將兩隻狗送往沈北新區的一個愛心養犬基地。和其他約200只貓狗一樣,這兩隻狗也將被暫養在這裡,等待招募愛心領養人士,給狗一個安身的家園。
  沈陽貓狗救助組織:
  領養免費但要有誠意
  據李女士介紹,“沈陽流浪貓狗救助”愛心志願者組織成立3年左右,上萬名的志願者通過QQ、微博、微信等網絡平臺交流,“平臺上出錢、出力,參與過救助流浪貓狗的志願者已超千人,平均每天都要救下兩三隻貓狗。”
  李女士說,救助貓狗所需的資金全部來自志願者們的捐款,“比如這次,往來新民的路費也是由志願者們臨時捐款的。”
  被救下的貓狗送到暫養基地兩三天后,會由志願者們在平臺發佈招募領養人的信息。“領養貓狗是免費的,但申請人必須表現出誠意。”李女士說,領養申請人需要出示身份證原件,並告知自己的工作、住址、固定電話等信息,還要拍一張與被領養貓狗的合照。
  “這些程序是為了刷掉那些想騙免費狗’、不懷好意的人。”李女士說,比如這一次去新民市救狗,出發前一名年輕的男士積極表示願意開車前往,但半路上他得知沒法當天帶走狗之後,就以讓國女士下車問路為由,將懷著孕的國女士甩在了半路。  (原標題:孕婦急赴新民 狗肉店前救下倆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