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褐藻糖膠《中國日報》消息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內政部官員20日稱,烏克蘭關閉了其有線網絡中的14家俄羅斯語頻道,禁止它們在烏克蘭散播有關戰爭的洗腦宣傳。
   俄語是烏克蘭東部地區多數居民的母語,當地電視新聞成為公共輿論的重要導向。俄羅斯語媒體傾賣屋向於宣傳俄羅斯政府的觀點,將俄方支持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遭罷黜一事稱為“法西斯軍政權”的傑作,而所謂“分裂主義叛亂分子”的出現是由於烏克蘭現政府對俄羅斯族人的不公正待遇和武力行動等引起的。
   烏克蘭內政部官員安東·格拉記憶體先科稱,烏克蘭內政部已對今日俄羅斯和生活新聞等14家電視頻道頒佈禁令,原因是它們“宣揚戰爭和暴力”。
   安東說:“作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主權國家,烏克蘭有權也有能力保護國家媒體空間不受俄羅斯侵犯。長期以來,俄羅斯一直蓄意煽動烏克蘭國內仇恨與社會不和預防癌症情緒。”
   遭禁的電視頻道涵蓋了俄羅斯輸出的大部分電視新聞,而這些電視頻膠原蛋白道的經營者多為俄羅斯國家直營,或為與俄羅斯政府有密切聯繫的企業所有。  (原標題:烏關閉14家俄語電視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