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楊蕊 實習生何會防 通訊員巫秋君報道)“環線快客剛試運行時,每天收入一兩千元,平均每趟車載客不足5人次。試運行半年來,目前環線快客每天的收入達1.3萬元,日均載客量達2800人次。”7月25日,烏魯木齊城市快速公交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營運部副經理鄒韜告訴記者,隨著氣溫升高,選擇乘坐環線快客的人越來越多。
  鄒韜說:“1月17日環線快客正式試運營,這是烏魯木齊市BRT投入運營後,又一個重要公共交通項目。環線快客充分利用‘田’字型道路資源,為沿線、中長距離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另一種方式。”
  烏魯木齊城市快速公交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環線快客車隊隊長王軍向記者介紹,環線快客分為K1和K2兩條線,共配備44輛車,88名駕駛員。針對試運行初期乘客反映站點少、票價高的問題,環線快客KI線火車南站至黃山街方向從原來的9個站點增加到11個站點,新增了熱力公司和建工醫院2個站,並對環線快客K1線和K2線末梢2到3個站點實行上車投幣1元的末梢票價。
  當天記者上車體驗了環線快客K1和K2線,車內乘客並不多,荷載40人的車輛,乘車人數不足三分之一。據統計,目前,環線快客1號線單車每天收入380元,單車單趟載客8人左右。環線快客2號線單車每天收入260元,單車單趟載客4人左右。
  在乘客意見本上記者看到,多數乘客對環線快客車輛乘車環境、司機服務態度較滿意,建議最多的是增加或延長站點,降低票價。
  環線快客1號線司機謝宏說:“我每天開車從火車南站到黃山街6個往返,高峰期時車上的乘客能有20到30人,平峰期時10人左右,固定乘客居多。”
  7月27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交通運輸局瞭解到,環線快客針對的是客流相對集中的“點對點”服務,滿足區域和區域之間的客流輸送。目前,環線快客還屬於試運行階段,針對在試運行期間乘客反映的意見和建議,烏魯木齊市交通運輸局將根據實際運行情況進行調整。  (原標題:烏魯木齊環線快客試運行半年 客流緩慢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