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認識到,氣候變化危險所帶來的威脅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全球挑戰之一。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五次評估報告的發佈已確認,氣候變化已在發生,而且很大程度上是由人類活動所導致。威脅人類生命財產的極端天氣事件,其頻率正在增加。海平面在上升、冰層正融化,其速度比我們預期更快。報告明確提出,除非我們現在就開始行動,否則氣候變化的影響將在未來幾十年更加惡化。此外,化石能源燃燒造成嚴重的大氣污染,影響了千百萬人的生活質量。雙方認識到氣候變化和大氣污染在很多方面同根同源,許多解決方法也是共通的。這需要我們立即採取行動。
  中英兩國認識到必須共同努力來建立採取雄心勃勃氣候變化行動的全球框架,這將支持我們本國實現低碳轉型努力。兩國特別認識到,2015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巴黎締約方大會為這一全球努力提供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契機。我們必須加倍努力建立全球共識,以在巴黎通過一個在公約下適用於所有締約方的議定書、其他法律文書或具有法律效力的議定成果。雙方強調,所有國家按照華沙會議決定,在第21次締約方會議前通報他們的國家自主決定貢獻十分重要。
  聯合國秘書長將於2014年9月召開的領導人峰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為此,中英兩國承諾共同努力,支持聯合國秘書長的工作,並維持這一強勁勢頭直至2015年巴黎會議。
  中英兩國均已採取切實行動實施了控制或減少排放、推動低碳發展的政策。我們歡迎雙方已有的在低碳合作方面的緊密關係,這也將鞏固我們的國際努力。雙方同意,通過中英氣候變化工作組加強雙邊政策對話和務實合作。
  (新華社倫敦6月17日電)  (原標題:中英氣候變化聯合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