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記者李瀚通訊員劉會永
  東方今報新鄉訊近日,一位20多歲的女孩小李向新鄉警方耿黃派出所反映了自己在ATM機旁遇到的驚險一幕。該女孩正在ATM機前取款,旁邊一名陌生男子向她打招呼:“哎,美女,幫忙看下這張卡能在這個ATM機上使用嗎?”小李轉頭的一剎那,另外一張銀行卡已被插進了ATM機里。
  小李扭頭看了一眼,事不關己地繼續在ATM機上操作著,卻驚奇地發現自己還沒點退卡,銀行卡卻自動退出。此時,身邊的兩名男子還在不停地和她搭訕。小李鎮定自如地看了看取款屏幕,發現ATM機還是在取款後的一個操作面。知道自己的銀行卡還在ATM機裡面,小李冷靜地將自己的銀行卡退了出來,快步離開ATM機。
  警方提醒:這類詐騙的特點是騙子專找單獨的女性在ATM機操作時進行下手。女性取款時儘量找人同行;取款時註意周圍環境。如有舉止可疑的陌生人滯留,就應提高防範意識;千萬別理會陌生人的搭訕或干擾,應時刻保持冷靜,遇有緊急情況先行退卡,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操作中遇到問題,最好請教銀行工作人員。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時報警。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ATM機取款謹防搭訕 以免被換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