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克裡新成屋米亞民眾舉行示威,要求加入俄羅斯本版圖片 GJ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6日通過決議,決定克裡米亞以聯邦主體的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並將關於該共和國地位的全民公決從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舉行。
  克裡米亞共和國議會提交全民公決的問題如下:一、您是否贊成克裡米亞在享有俄羅斯聯邦主體餐飲設備之權利的基礎上與俄羅斯重新合併?二、您是否贊成恢復克裡米亞共和國1992年憲法並贊成克裡米亞作為烏克蘭的一部分?
  克裡米亞議會說,選票將用俄語、烏二手餐飲設備克蘭語和克裡米亞韃靼語印製,獲得多數票的問題將被認為是直接表達了克裡米亞居民的意願。
  克裡米找房子亞議會還建議俄羅斯啟動克裡米亞加入俄聯邦的程序。
  烏議長稱“房屋出租非法”
  代行烏克蘭總統職責的議長圖爾奇諾夫6日晚說,克裡米亞議會就克裡米亞是否加入俄羅斯問題舉行全民公決的決議是“非法的”。
  圖爾奇諾夫說,根據烏克蘭憲法,涉及領土和邊界的問題只能在整個烏克蘭的全民公決中討論。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和杜馬(議會下院)均表示,在克裡米亞公決結束前不會明確在克裡米亞問題上的立場。
  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賈巴羅夫表示,聯邦委員會目前“絕對不能”提及任何有關領土的問題。他說,俄方的任何有關克裡米亞地位的表態都會被國際社會揣測,被視為向克裡米亞施壓。
  奧巴馬促對話
  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表示,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決定舉行的全民公決“違反烏克蘭憲法和國際法”。奧巴馬說:“任何有關烏克蘭未來的討論必須把烏克蘭合法政府包括在內。”
  奧巴馬敦促允許國際觀察員進入克裡米亞,以確保包括俄羅斯族人在內的所有烏克蘭人的權利,同時他呼籲俄烏雙方就化解當前危機舉行磋商。欣華  (原標題:克裡米亞議會決議:加入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