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場全城查處酒駕的行動在中心城區展開。春節期間,成都交警將嚴查酒駕,重點在餐飲娛樂場所附近設點盤查加強監管。
  成都商報記者從市交管局獲悉,2013年成都市各交警分局及各區(市)縣交警大隊送檢的血液酒精含量檢驗案例共計3344例,其中涉酒事故(包含酒後或醉酒後發生交通事故)1164例,擋獲醉酒駕駛179例。
  數據顯示,1~4月及9~12月這8個低溫月份屬飲酒駕駛多發月份,“由於天氣寒冷及國慶、春節等原因,人們飲酒暖身及聚眾飲酒的情況增多,容易多發飲酒駕駛。”交警分析。
  從涉酒交通事故在一天內的時間段分佈上來看,酒駕案件高發於晚上6時至10時,其次是晚上10時至凌晨2時。其中,晚上6時至10時共計467例,10時至凌晨2時共計373例,分別占到全年涉酒事故的40%和32%。這意味著,全年的涉酒事故,有72%發生在晚上6時至次日凌晨2時的8個小時之中。從送檢血樣的周分佈上看,周三和周日涉酒交通事故的發生數量相對較高。
  從地域分佈來看,成都市各區(市)縣中,涉酒交通事故發生最多的是龍泉驛區(110例)、邛崍市(103例)和武侯區(82例),最少的是新津縣(14例)、郫縣(21例)和蒲江縣(29例)。成都商報記者 王聖  (原標題:春節期間 成都設點嚴查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