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逸航楓樹山鴻銘小學校園記者站五(1)班
  指導老師:胡科
  始皇帝:
  你好!前段時間,我看了中央電視臺的《大秦帝國》這部電視劇,感受到你的雄才大略,你真不愧是千古一帝,以暴制暴,以戰止戰,原本分崩離析的華夏大地,終於有了一個統一的名字,那就是——秦!緊接著,你統一文字,統一度衡量,統一貨幣,為了防患於未然,你又把全天下的兵器收繳上來,鑄成了十二個銅人,百姓就是想反都難啊!你真是高瞻遠矚,佩服,佩服!
  正當老百姓覺得可以過太平日子的時候,你開始“大發慈悲”了,先是徵調幾十萬人去修建長城。長城還沒修好,你的“皇恩浩蕩”,讓這幾十萬百姓死的死,傷的傷;你生前是皇帝,死了也要享受榮華富貴,於是乎,地下皇宮開始修建了。自然,倒霉的又是老百姓;你為了顯示自己的威風,馬不停蹄地巡游全國,不可不說這又是你勞民傷財的“大手筆”;所以到了今天,人們印象中的秦始皇,不僅是千古一帝,也是千古暴君。
  我不禁要問:始皇帝,你怎麼可以這樣?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幹嗎要糟蹋自己親手建立的國家呢?所以啊,你死了沒幾年,秦朝就灰飛煙滅了!你傷心嗎?
  今天,我把心裡話對你說說,希望你不要介意!就算介意也只能隨你的便,反正你又不能從陵墓里爬出來,誅我的九族!是吧?
  兩千年後的小學生:周逸航
  2014年1月20日  (原標題:秦始皇,我想對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