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拆遷公告請不要擾民
  最近兩天,丰台科技園外環西路上,花鄉人民政府不斷廣播拆遷動員公告。這一塊集中了數百個不同的單位,每天下午正是上班時間,這份不斷廣播的公告,給坐在辦公室的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困擾。一邊工作,一邊聽著循環播放的廣播,實在無法靜下心來。
  動員拆遷,完全可以用更合適的方法,比如與面臨拆遷的商戶面對面溝通,而不是漫天廣播。循環播放的公告,也許是為了給被拆遷者施加壓力,本身就不太“文明”,而且太擾民了。
  希望花鄉政府的相關工作人員能夠聽到我們的心聲,及時採用更合適的方法來處理這個問題。希望明天上班期間,能有一個安靜的環境。□段輪芝(職員)
  不是每條道路都適合裝隔離欄
  據報道,北京朝陽區延靜里中街短短600米的隔離護欄,就有6處被汽車剮蹭碰撞變形,有些護欄被擠成了“麻花”狀,有些護欄被擠成“波浪狀”,還有一處護欄筆直的“腰板”被撞得七扭八歪,致使西側北向南方向的道路更加局促,僅夠一輛轎車通過。
  安裝隔離護欄的目的是讓車輛各行其道,防止行人橫穿馬路。但在很多道路,隔離護欄不但起不到應有的作用,反而成了事故發生的“推手”。我居住的小區附近有條雙向兩車道的道路,道路兩旁有菜市場、超市。該路平時行人與車輛均很多,特別擁擠。以前曾安過隔離護欄,但隔離護欄很“礙事”,常把過往車輛剮傷。後來交通部門果斷地將隔離護欄移除,車輛與行人雖然一時間亂成一鍋粥,可事故發生率迅速減小。後來,交通部門在菜市場與超市門前的道路上施劃斑馬線、安裝紅綠燈,路況一下子好起來,車輛不再被堵在路上,行人穿馬路也不再無序。
  由此可見,不是每一條道路上都適合安裝隔離護欄,對於那些路面狹窄、人流量大的道路,完全可以用其他方式來代替,如多派交通協管員指揮、安裝紅綠燈等。□焦向梅(教師)
  地下交通環廊應儘快開放
  近幾年,中關村、金融街、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地下交通環廊陸續建成,麗澤商務區、通州核心區等多處地下交通環廊也正在修建。然而,據報道,這些地下交通環廊在建成後都經歷了漫長的“休眠期”,目前只有中關村地區的地下交通環廊完全開放通行,但使用率也不高。
  花了大價錢建成的地下交通環廊被白白閑置,實在令人感到惋惜。被稱為“亞洲最長地下交通環廊”的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地下交通環廊自2008年建成至今沒有開放。據相關人士介紹,原因是環廊權屬和管理職責尚不明晰。而西二環繁華地段的金融街地下交通環廊“休眠”時間更長,其“罷工”的主要原因是規劃不科學——在西側沒有出口,車輛無法通過環廊駛入二環路。中關村地下交通環廊使用率不高的原因是標誌繁多。
  地下交通環廊長期停用,不僅浪費成本,而且侵占資源。相關部門應儘快採取措施,解決存在的種種困難,將地下交通環廊開放。對於那些正在或即將修建的地下交通環廊,應提前做好評估,將規劃做得更完善些,防止無用的地下交通環廊再度出現。□韋凱中(法律工作者)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nukiz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